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9/22/13

台灣的最後一位玩家(Sheila Peng 提供) (09/22/13)

黃任中
黃任中是我台北建國中學初中二三年級時同班同學。雖然很熟悉。當然並不同道。他初中畢業後沒有再考上建國中學高中部。考上建中夜間部。但開學後, 他不知以何資格繼續就讀建國中學高中部。此後三年不同班。日後也不知他會成為台灣的最後一位玩家。

十餘年後我任職財政部時,在財政部門前再碰過一面。我是小官僕,他是大財主, 兼台灣第一花花公子, 台灣的最後一位玩家。

黃任中︰人生像拋物線,當它要下來時
就下來,還真是拿它一點辦法都沒有!

黃 少谷
黃 少谷

黃 少谷(1901-1996年),湖南南縣麻河口人。堪稱國民政府的黨國大老,早在二十幾歲時,就擔任了國民革命軍第二集團軍總司令部秘書,在國民黨從中國 大陸撤退來台後,深獲蔣中正依賴器重,曾任外交部長、駐西班牙大使館大使、行政院副院長、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司法院長等重要職務。


黃任中(1940年1月28日-2004年2月10日),他就是這位國民黨元老級人物的獨子。

1954年,初中就讀「台北第一男校」夜間部,卻不學無術。
黃任中

1960年代,赴美國就讀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機械工程系;最後因打架被退學。後因時任駐美大使的父親好友葉公超一句「孺子不可教也」。說服了黃任中就讀賓夕法尼亞軍事學院Pennsylvania Military Academy數學系。軍校畢業後,改赴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數學研究所

1968年,波士頓市政府聘其當文化局副局長。任職期間,他想出「派樂隊鎮暴」的方式,只要警察通知有嬉皮暴亂聚會,文化局便立刻調派樂隊趕赴演奏音樂,樂聲蓋過謾罵聲、撫平群眾情緒,深獲好評。

1971 年,得到美國橡樹公司(OAK)修理電視零件的機會而自行創業,從一間小修理鋪一路迅速發展為超大的裝配廠。還說服美國的老闆在台灣設廠生產電路基板。使 他爬上美國營運總部的副總裁,也因為台灣橡樹公司能生產電路基板、供應台灣市場,而使台灣電子業擺脫日本的技術壟斷。就此而言,黃任中算是台灣第一大產業 —電子產業的元老之一。

1984年底,黃任中以每股17.5元價格從身為遠東航空創辦人的姐夫胡侗清手中買進兩千五百萬股遠東航空公司股票。

1985年,擁有四十五間大規模的電子工廠,財富激增,同年成立「皇龍投資公司」,投資金融、股票、地產及建築等項目。

1995年,以每股225元賣出兩千五百萬股遠東航空公司股票給AIG與中華開發。淨賺56億元,名列《富比士雜誌》Forbes全球華人富豪榜上排名第214的富人。

1996年,父親黃少谷逝世。同時賣出手中所有生產事業產權,擔任專職投資金主。

1997年,因亞洲金融風暴,其放貸給華隆、台鳳、國產汽車、東榮五金、長億、凱聚等企業主的資金百餘億遭全數套牢,從此身價一蹶不振。

據黃任中本人表示,他光是放貸給楊天生(長億)、翁大銘(華隆)與黃宗宏(台鳳)三個人的本金就有五十餘億元。

2002年,由於被民進黨新政府列為注意名單,黃任中認為國稅局之法源依據是「惡意曲解法令」引他入罪。

同時他還不滿地表示「有人」(此人疑為時任總統府機要秘書之馬永成)來和我接洽願意獻金就能處理這件事,因而他發表聲明「絕不向惡勢力低頭」及一句「避稅是人民的權利」。
後來他被法務部以1995年售出遠航股票欠稅14億為由,判處管收三個月。

2002年11月15日下午五時,法務部執行管收黃任中命令,並前去其住所查封古董字畫準備拍賣,之後卻赫然發現這些名聞於世的稀世珍寶全是贗品,頓時社會上「脫產懦夫」或「吹牛大亨」的聲浪四起。

法務部長陳定南

2002年12月20日,黃任中正式遭拘提管收。

2003年1月,黃任中因心臟病於管收期間於板橋亞東醫院的七樓編號七一六戒護病房戒護就醫。從此時開始,他的面容便不似以往的精神奕奕。

當時的法務部長陳定南暗指︰黃任中有吸食毒品的習慣,間接認為他的身體衰弱為「毒品戒斷症候群」而拒絕其保外向熟悉黃任中病史的醫生就醫,此舉被視為耗損黃任中健康的最主要原因。

2003年3月3日,法務部行政執行處拍賣其被查扣的美酒人蔘等物品,因場面冷清無人喊標而全數流標。

2003年3月19日,黃任中管收期滿出獄。

2003年5月,感情最篤的大姐黃燕萍逝世。

黃任中的「皇龍投資公司」旗下最後一項物業,同時也是黃任中以灌注生平精力經營而自豪的「上海佰樂門餐廳」,亦因當時SARS病症的肆虐而宣告歇業。

2003年10月24日,黃任中住進了台北榮總,十一月中發生昏迷,四天後方甦醒。
此後,因糖尿病併發敗血症,並引發了後天性血友病,且腎功能幾乎完全喪失,導致每周都得進行三次的洗腎治療及換血。
黃任中住進了台北榮總

2003年12月1日,生前最後一次接受TVBS周刊訪談,並哭求記者︰你們要好好照顧小潘潘啊!

2004年2月10日,因糖尿病併發腸胃道大量出血,加上原因不明的凝血功能不佳,雖經近一小時急救,最後仍於台北榮民總醫院宣告不治。

黃任中一生喜歡名車、名酒與名女人,身邊經常鶯鶯燕燕,跟隨著一班號稱是「女弟子」與「乾女兒」的年輕女子,也因此普遍社會對他的觀感不佳。

他的「女弟子」與「乾女兒」著名的有小潘潘、陳寶蓮、鄭艷麗、安雅、彭丹,前妻徐貴櫻也是曾紅極一時的女演員。他亦曾經公開表示欣賞鄧麗君、張艾嘉。

黃任中由於自知面容醜陋,但亦深以自己光明正大的個性自豪,因此向來自比為鐘馗轉世,也因此特別愛搜集以鬼王鐘馗為主題之藝術品。黃任中獲得巨富的來源仍是在於其經營的電子事業。黃任中在股
黃 任中
票投資上,僅在遠航一檔股票上,以十年光陰等待而成功獲利近十三倍,勘稱經典。

黃 任中遭重創的關鍵,反而是在於其「接受企業主以股票質押套現的金主」業務,也就是他變相買進滿手股票卻不自知,以至於股票價值崩跌時,諸企業主選擇「流 當」股票而置之不理,造成黃任中的放貸款項,無任何法源權利回收。黃任中的過世,被視為蔣介石時代,國民黨貴族後代在政商關繫上的又一個結束。

1941年出生的黃任中是國民黨元老級人物黃少谷的獨子,全家人對他寵愛有加。他幼時跟隨父親從中國大陸撤到了香港,最後轉赴台灣。他與已故總統蔣經國早逝的兒子蔣孝武,兩人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 
蔣孝武

黃任中愛玩,小學連換了五間學校,直到十四歲才小學畢業。

1954年,好不容易考進了當時的「台北第一男校」,即現在「建國中學」的初中夜間部就讀,即使身處於這樣全台灣菁英學子匯聚的第一流資優學校裏,他照樣打架滋事、偷竊、持械傷人、嫖妓,和校外的幫掛龍蛇廝混在一起,早在台北市警局少年組的檔案裡登記有案。

最後公務繁忙的父親對於管教,深感無能為力,乾脆把他交托給少年組看管。於是當時少年組長每天到校門接黃公子下課,送他到少年組裡一間特別大的教室讀書惡補。

當 初台北市警局成立少年組的用意,是為了對付當時違法橫行的不良幫派,未料自1940年到1955年期間,在台北玩太保的始作俑者,幾乎都是從大陸到台灣的 外省掛公子哥兒們,且多為顯赫子弟,後台來頭一個比一個大。少年組只好認了還特別關照。一些當年被召集到少年組上大課的權貴惡少,竟因此迷途知返,其中有 些日後還成了台灣政商界的名人。

1960年,黃任中留學美國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念機械工程。父親臨行殷殷告誡,謹守中國中庸之道,「要任中、不要任性」。

葉公超
時任美國大使葉公超
但黃任中遠在美國的校園裡,還是因為動粗打架而被退學。時任美國大使的父親好友葉公超以一句「孺子不可教也」,說服了黃任中進入全美三大軍事學校之一的賓夕法尼亞軍事學院Pennsylvania Military Academy,並改讀數學。

這回,他又首開先例,是該校惟一來自台灣的的東方面孔。嚴苛的軍校訓練鍛鍊了黃任中的體魄,也強化了他的自信與毅力。又由於他精通運動,同時是足球、橄欖球、角力、網球的校隊成員,軍校生活真是讓他志得意滿。

軍校畢業後,他放棄美國軍官不做,赴紐約投考全美應用數學權威的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數學研究所。他得到直攻博士班入學許可和一份全額獎學金。

在競爭激烈的美國,黃任中以其聰明、專業底子和勤奮工作,在課業及工作上都有優異的表現。例如,他到顧問公司任職一年,就連升四級,當上高級顧問,甚至率領由NASA所委託的人造衛星收發方程式的研究。也因此預知二十年後電子科技輪廓,促成了他日後投入台灣的電子產業。

黃任中不只是運動拿手,數理思考靈活,他也頗熱衷藝術。他第一次創業,就是跟人合夥在波士頓開咖啡廳,搞文學氣氛、掛名畫、還舉辦音樂會。
嬉皮暴亂聚會

1968 年,波士頓市政府破天荒地聘用了黃任中當該市的文化局副局長,二十八歲的台灣人做文化主管,這又創了一項紀錄。有趣的是,在當時,波士頓嬉皮暴亂很是麻煩 棘手的事,他異想天開想出了“派樂隊鎮暴”的方式,只要警察通知有嬉皮暴亂聚會,文化局便立刻調派樂隊趕赴演奏音樂,樂聲蓋過謾罵聲、撫平群眾情緒,換來 聽眾一片的掌聲。

1971年,黃任中放棄了在美國官場任職返臺。曾有人欲介紹他到大學任教或到大企業擔任副董事長,但他認為那些都是「人家看在父親面子」所施予的恩惠,因而他全部婉拒。

黃任中透過其姊夫的介紹,得到了為美國橡樹公司(OAK)修理電視零件的合約機會,於是自行創業,從一間小修理鋪一路迅速發展為超大的裝配廠。最後還說服OAK美國的老闆投下鉅資,在台灣設廠生產電路基板。

此舉不但讓他迅速爬上美國營運總部的副總裁,也因為台灣橡樹能生產電路基板、供應台灣市場,而使台灣電子業擺脫日本的技術壟斷,奮力發展。就此而言,黃任中堪稱是台灣第一大產業—電子產業的元老功臣之一。

黃任中可以說是台灣「第一代的科技新貴」。1995年,他轉戰股市,將原本在1984年底以 每股17.5元,向身為遠東航空創辦人的姐夫胡侗清買進的兩千五百萬股遠東航空公司股票,以每股225元賣給AIG與中華開發,光是買賣股票就讓他賺進五 十六億元台幣,讓自身財富暴漲超過三億美元,因而名列《富比士》雜誌Forbes當年的全球華人富豪榜上排名第214的富人。

人生有這些錢夠了! 於是,1996年,黃任中決定趁著自己還玩得動時,好好享用他的財富和退休生活。四十五歲正值壯年的黃任中放出企業所有權,自此退休。一旦退休,黃任中認真地做起名流。
黃任中的女人們

他週旋于眾女人間,身邊始終保持有二十個女朋友陪伴簇擁。他喜歡京劇、蒐集古董、擁有滑翔機執照、愛滑水及滑雪。而這般公子哥兒的形象,與當年他打拼事業,給一般外商留下的印象:勤奮、踏實的工作態度,實在是天壤之別。

最得意的時候,他擁有近百位女徒弟及女朋友,家中長時間同時住著十位位超級大美女,且每一個都是藝壇的知名人物。

他專門備一棟豪宅供自己和女友們玩樂。在這棟豪宅裏還有一張備受世人談論的豪華大床,可以同時容納九位女友,而他的私人溫泉浴池更常常是春色四溢。
週旋于眾女人間
關於愛美女,黃任中有一句名言:
我色,可是我敢公開色,為何一定要偷偷摸摸地色?

儘管他一生共結過四次婚,但四個妻子都因為無法忍受他的花心而離去。黃任中的第四任妻子徐貴櫻剛二十歲的時候,就是他紅粉兵團的一員,兩人交往了八九年才結婚。黃仕中娶徐貴櫻時,翁大銘還送了台上千萬的藍寶基尼給他做為賀禮。
徐貴櫻
黃仕中娶徐貴櫻
徐貴櫻認為自己對丈夫的本性很了解,覺得他風流卻不下流,既然給了她婚姻的名分,最愛的人還是她,所以儘管在她任黃太太的日子裏,丈夫身邊仍是美女不斷,她也泰然處之。直到一個特殊女人︰陳寶蓮出現後,徐貴櫻才真正感到婚姻受到了威脅。

黃任中曾說過︰女人對他而言就像寵物,他寵女人也的確有一套。作為對女藝員情有獨鍾的花花公子,黃任中對港臺兩地新冒出的美女藝員有著特殊的敏感。

陳寶蓮參選亞姐時,有人給黃任中送來錄影,但因為她在第二輪便遭淘汰,所以沒有引起他的特別注意。後來,陳寶蓮開始接拍三級片,有人又特地給黃任中送來她的照片,他立即就被她的美艷給迷住了。憑著獵手的嗅覺,他知道要得到這個女人並不難。

1993年初,黃任中借到香港公幹的機會,有意約了香港娛樂圈的一幫朋友在一起吃飯。那些朋友都非常清楚,和黃任中一起吃飯,最好是談女人。放眼整個香港,當時最值得對他談的女人只有一個,那就是陳寶蓮。

果然,黃任中對這個話題大感興趣,當時便表示很欣賞陳寶蓮,想約她出來吃飯。第一次見面,陳寶蓮對黃任中並沒有太深的印象。但黃任中則不同,見過身高175公分、明眸皓齒、漂亮豐滿的陳寶蓮,回到台灣後頓覺身邊那些美女失了顏色,滿腦子都是陳寶蓮的音容笑貌。

苦熬了幾天,黃任中再也無法等下去了,便專程飛到香港,然後立即給陳寶蓮打電話,約她吃飯,可當時陳寶蓮在深圳,當晚有一場表演,如果趕到香港同黃任中吃飯後再趕回深圳的話,時間絕對來不及。
陳寶蓮

黃任中不想失去見她的機會,便要她找個理由推掉演出,損失由他負責賠償。但陳寶蓮想到自己剛走紅,不想毀了信譽,於是對黃任中表示抱歉,並且預約下次再見。黃任中拿著台灣護照想進深圳是不可能的,可是他此次就是為陳寶蓮而來,哪能就這麼回去?

這是在他追女人的歷史上,還從來不曾有過這樣的記錄︰

他當即對陳寶蓮說,如果他能有辦法接她回香港一起吃飯,然後又按時送她到深圳演出,她是否肯回來?

陳寶蓮根本不相信這種可能,便說道︰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她一定赴約。
陳寶蓮結束了同黃任中的通話,立即就將此事拋到了腦後。深圳和香港雖然近在咫尺,可一來一去加上吃飯,沒有四五個小時是根本不可能的。

約40分鐘後,陳寶蓮所住酒店房間的門被敲響了,她打開一看,是自己在香港的一個朋友。
陳寶蓮大為驚奇,問道:你怎麼來了?此人說:是黃先生讓我來接你去吃飯的。
陳寶蓮一聽,更是驚奇了:你開什麼玩笑,兩個小時後,我就要演出了!
來人卻說:你放心跟我走好了,保證在兩個小時之內送你回來!
出門後,朋友並沒有領她下樓,而是向樓上走。陳寶蓮再一次奇怪了,去樓上幹什麼?
陳寶蓮
陳寶蓮
他們上了酒店的樓頂平臺,陳寶蓮一看有些傻眼了,上面停著一架直升機,螺旋槳還在轉動著。朋友對她說,這是黃先生為了請她吃飯,特意從香港租用的直升機,從香港到深圳只不過十幾分鐘而已,倒是聯繫降落費了點時間。陳寶蓮乘著這架直升機回到香港,同黃任中一起吃了飯,然後又乘這架直升機返回深圳表演。
不久,黃任中認陳寶蓮為契女,並邀請她前往台灣發展,希望她擺脫「三級片脫星」的影子。陳寶蓮心中也非常清楚,她的艷星之路不可能長期走下去,現在正可以借助這一機會,向新的方向發展,以便尋找一條上岸之路。
陳寶蓮

同時她心裏也對黃任中產生了一種莫名的情愫,自從踏入娛樂圈,她見到的幾乎都是利用、欺詐和玩弄,從沒有哪個男人像他這樣為自己的將來打算。

於是時過不久,她離開香港前往台灣。徐貴櫻很快得知︰名噪一時的香港艷星陳寶蓮居然來投奔黃任中,並住進了丈夫為紅顏知己們準備的豪宅,等於是被包養起來了。此外丈夫還對她諸多關照,正想方設法幫助她從良,完全不像他以前對其他女人的作風。

徐貴櫻心裏很恐慌,她害怕丈夫對這個美艷無比的女人動了真情,於是向他提出強烈抗議。但是黃任中已經陷進去了,根本聽不進去。徐貴櫻能夠對丈夫的花心和逢場作戲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絕對無法忍受他將心放在其中一個女人身上。

她終於和黃任中友好地離婚了。正如外界評價的,黃任中是台北最後一個白馬王子。他對身邊的女人不僅出手闊綽,而且非常體貼,從不勉強她們,也不求回報。

陳寶蓮在十五歲就進入娛樂圈,但一直很貧窮,入行後所拍的第一部電影,片酬也只不過十萬港元。但是和黃任中在一起後,她立刻闊了起來,在香港買了數百萬的房子,還買了名車,出手之大方,即便是出道多年的大牌影星也難以匹敵。

陳寶蓮與黃任中

於是外界說陳寶蓮是為了錢才將自己出賣給了大她三十三歲的黃任中的,但事實並非完全如此。實際上陳寶蓮漸漸愛上了黃任中,並將他視為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

由於四歲時,父母離異後一直和母親生活,陳寶蓮對父愛非常渴求,她對外界稱黃任中為契爺,私底下卻叫他爸爸,她告訴好友,無論她有多任性,外出醉酒打人或者在夜店搗亂,黃任中都會在她闖禍後將事情妥善收拾,就好像爸爸疼惜女兒一樣。

所有的女人中,黃任中與陳寶蓮的曖昧關係最令人矚目,他曾自揭與陳寶蓮同床逾五十次,兩人更互指對方是一生的最愛。然而,儘管黃任中曾經說陳寶蓮是他最喜歡的女人,也非常寵愛陳寶蓮。卻不可能從此只愛她一人,更不可能將其他女友趕出家門。

陳寶蓮不明白這一點,她多次為了爭寵而在黃家大吵大鬧,甚至打客人。這樣本來就因太得寵而成為他人眼中釘的她,常常被人使絆。
陳寶蓮

此後,為了在台灣有更好的發展,年輕氣盛的陳寶蓮,對娛樂界的大哥張菲大拋媚眼,黃任中對此很生氣。

因為求專寵而不可得,陳寶蓮的脾氣越來越差,開始與一些不務正業的損友為伍,竟然染上了毒癮。無奈之下,黃任中給了陳寶蓮一筆可觀的生活費,送她出國讀書,想讓她遠離那幫毒友。

可陳寶蓮根本念不下去,她拿著這筆錢先後到過日本,英國和加拿大,每次逗留一個多月至三個月不等,便又回來找黃任中要錢繼續吸毒、最後氣得黃任中忍受不了,狠心和她斷絕關係,並將她趕出黃家。

陳寶蓮時常神志不清

在藥物影響下,陳寶蓮時常神志不清,與黃任中分手後她經常自殘身體,甚至在公共場合脫衣、打人和自殺。

1999年3月,她前往台灣探望黃任中被拒後,竟在黃家門外當場脫衣嗑藥,大鬧了一場但依舊是求見未遂。

2001年,陳寶蓮在台灣認識了一名姓涂的男友,但相戀不足半年,便因性格不合分手,卻發現自己已懷上身孕。

2002 年7月31日傍晚五時半,陳寶蓮於上海靜安區南陽路二十四樓的寓所跳樓自殺身亡,遺下剛滿月的兒子,終年二十九歲。據稱,陳寶蓮最大的遺願是「找孩子的父 親」,最大的遺憾是「黃任中不理我,母親帶我拍三級片」,而她最後的心聲則是:「下輩子不要再當藝人,因為壓力實在太大了。」
陳寶蓮與剛出生兒子

陳寶蓮成長於單親家庭,是家中獨女,自小缺乏父愛,12歲時跟隨母親移居香港,15歲當上兼職模特兒,十七歲參選1990年度亞洲小姐競選落敗後入行成為藝人。入行之初,正值香港三級電影的黃金歲月,她亦曾接拍多部三級影片,及後希望洗脫性感艷星形象,可是卻不成功。

陳 寶蓮自從前年被黃任中拒絕後,一直自我放棄,在台灣、上海和泰國過著流浪生活,直至傳出有身孕後,才開始在上海定居下來。但據知多年沒有工作的她,在上海 亦只是寄居在舅父的員工宿舍,經濟未算拮据,因為她與黃任中分手後,仍不時致電給他要錢,而黃任中亦多數會爽快答應。

不過,陳寶蓮已將揮 霍生活習慣改變,停止購買名牌,閒來只跟朋友飲茶傾偈,減少無謂開支。她身邊朋友透露,她在上海的生活尚算寫意,除在上海僱有傭人照顧剛出生的兒子外,懷 孕時仍經常飛往泰國吃喝玩樂,只是身上的巨型首飾日漸減少,其中一隻她常戴的大紅寶石戒指,亦早已不見。據說,她是依靠黃任中多年前給她的古董首飾典當套 現度日。

另外,她在懷孕期間亦曾鬧事,曾外穿大衣、內穿胸圍底褲到醫院求診,其後被視為精神有問題而被趕走。據悉陳寶蓮曾多次看精神科醫生,醫生判斷她有自殺及殺人傾向,且患有失憶症,所以她絕對不是一名開心媽咪。

由於baby的生父早前被遞解回美國,當她發現有身孕後,只能獨自一人面對。不過,她的朋友指她生產後似乎已恢復正常,開始為兒子將來生活部署,希望開始其人生的另一階段,可惜現時已不能付諸行動了。

陳寶蓮自殺身亡前數小時,曾與她的經理人陳孝志通電話,談及出版陳寶蓮的自傳小說,她當時對出書可以獲得一百多萬元新台幣感到十分高興。但事隔數小時,陳孝志再打電話給她,竟已陰陽相隔。

陳孝志曾透露陳寶蓮自殺前與他的最後對話。他說:在陳寶蓮自殺前數小時,我們曾經通電話,內容關於準備為陳寶蓮出本自傳小說,當時陳寶蓮表現得很開心,在對話時,寶蓮的baby哭起來,她還將聽筒遞給baby,當時我不覺得她有自殺傾向。

陳孝志表示︰陳寶蓮生前曾向他透露對娛樂圈「還感興趣」,並希望在幕後發展,故此不明白陳寶蓮為何自殺,估計是她掛斷電話後發生問題,才令她想不通。

陳寶蓮生下兒子才一個多月,萬念俱灰的陳寶蓮從上海位於二十四樓的家中躍下,結束了短暫的一生。此前她曾對母親說到死都愛黃任中,她在遺書中給黃任中留下的話是:寶蓮去了,你好好保重!
黃任中凝視陳寶蓮遺照

陳寶蓮坎坷短暫的一生
1973年05月23日出生
1990年    參選亞姐落選,是最多是非的一屆
1991年04月簽約拍三級片,但因未滿十八歲要母親代爲簽約
1996年01月證實子宮生水泡,食藥半年後痊愈
1998年02月台北撞車,後腦受傷,幸沒有毀容
1998年03月車禍後惹隆胸疑雲,陳加以否認。此外,陳爲事業發展決定與黃任中劃清界線
1998年04月有報道指陳因養鬼仔,故令行爲日漸怪異
1998年05月台北泡吧時與台灣男歌手張克帆等大打出手,血流披面,縫十三針
1998年06月在首映禮上突然用指甲刀割手腕
1998年09月獲命相大師指點,改名趙瑄汶。並皈依佛門,法號明慧
1999年03月疑以死要脅黃任中不遂,服過量藥物自殺
1999年10月攜帶安眠藥在身,被日本海關拒入境。又因沒有台灣地區簽證被拒入境,最後被遣送返港
1999年11月在台灣買珠寶不給錢兼打人,被送到警局又大吵大鬧
1999年12月在倫敦與人打架被判監十日
2000年03月在住所稱見鬼,點火焚燒枕頭照明,引起火警
2000年05月又再次服食藥物被送入院
2000年07月于大會堂因打人被捕,最後罪成,罰款四千元
2001年04月在桃園機場因神志不清再次被拒登機。更情緒失控坐在地上,手臂及大腿則布滿瘀痕
2002年02月傳懷孕四個月
2002年06月未婚懷孕事件曝光後,飛往上海會男友兼安胎。其友人透露陳的現任男友非腹中孩兒的父親

2002年07月31日,墜樓身亡,選擇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噩耗傳來,黃任中淚流滿面。陳寶蓮是他一生中用情最深,卻也讓他最心痛的一個女人。兩人近十年的愛恨糾葛終於煙消雲散。對陳寶蓮的死,他有不捨有懷念、也有深深懊悔,可又自認對她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

而這種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處世態度,也是所有女人最迷戀黃任中的地方。陳寶蓮死後,黃任中的風流本性並未改變。不久他又搭上香港另一艷星鄭艷麗,而且她很快取代陳寶蓮成為黃任中的首席女友。這一年春節,黃任中在家中開派對,數十位美女同時出席,載歌載舞,熱鬧非常!

隨後他帶領鄭艷麗、安雅等六個大美女,以罕見的一拖六齣席香港的古董拍賣會,並且一擲千金,一時間全港轟動。

退休後的黃任中,靠著無與倫比雄厚的資金,成為了股市的金主,風光時,僅僅借出去的現金就高達一百億元台幣。但黃任中聲稱自己在股市只能算是「幕後金主」,並未實際介入股市當中的投機炒作。

黃任中一生縱橫商海數十年,在臺股狂飆時期是股市「重量級金主」。然而從1997年,因亞洲金融風暴,台灣經濟走勢隨之疲軟大落,黃任中在股市也損失慘重,數十億家產頃刻間大幅縮水。到了晚年身價大跌,最後竟因欠稅成為台灣國稅局的欠稅大戶之一,許多心愛的古董也因此被迫拍賣。

股市失利,也連帶使得他背負多件「股票炒作」官司,時常進出法院。再加上2002年,因為被課徵所得稅、罰款及為兩名姐姐擔保欠稅,累計欠稅達二十六億六千萬元台幣。

股欠稅案未了,不但讓他因而被限制出境,還被管收拘提,部分家產也遭拍賣,原來眾女相伴、話題不斷的黃任中,風光不再。

黃任中因為一句「避稅是人民的權利!」被台灣的法務部列為頭號追討對象,並在2002年12月20日,被管收關進監牢三個月。

2003年10月24日,黃任中住進了台北榮總,2003年11月底,黃任中的腎臟已失去功能,而且肝臟也衰竭而生命告急。自從黃任中身價暴跌及官司纏身後,一時樹倒猢猻散,眾多女友紛紛離他而去,最後只剩下他的私人護理小潘潘 (謝千惠)。
小潘潘

小 潘潘是黃任中身邊女人中,唯一不是因為貌美被收容的。原來,她中學畢業後沒有工作,只好在街頭擺地攤遊走市井。小潘潘有朋友認識黃任中,又知道他喜歡邀很 多人一起吃飯,所以將小潘潘也帶去混點吃的。黃任中知道小潘潘在外面擺地攤後,立即生出惻隱之心,將她介紹到朋友所開的餐廳去搞公關。

幹了不到兩個月,小潘潘就跑來找黃任中,表示自己不想再幹下去了,因為客人老是逼她喝酒,常常大醉使得身體大傷。黃任中對她極為憐憫,遂乾脆收她在身邊做自己的護理。
因為家族遺傳所致,黃任中從卅歲出頭,就得到了糖尿病,他的糖尿病史已有多年,從年輕時就開始吃藥控制,但是隨著年齡增加、體力變差,黃任中的糖尿病情況頗難控制。

小 潘潘說︰最害怕的就是傷口的問題,一定要非常非常小心。黃任中就曾經因為小傷口,而演變成截肢的命運。黃任中的右腳曾不小心破了一層皮,因為糖尿病患的傷 口無法癒合,一層皮變成一個小洞,又變成一個大洞,最後還是無法癒合,傷口四周的肉變黑壞死,如果不儘快處理,會繼續蔓延,截肢的範圍就越大。

當時,黃任中因為一個小洞,截掉右腳一個半的指頭,不巧的是,因為不久前,滑雪骨折,腳裡還打了十二根大釘子,腳骨受傷加上截肢,黃任中的腳沒什麼力氣,常要別人攙扶,小潘潘也因為常扶著黃任中走路,久而久之腰部變得經常痠痛。

黃任中的兩隻手臂,也因為腳底兩個傷口無法癒合,連續打了兩年的抗生素,最後連手的肌肉都萎縮了。

黃任中過去在家中,曾發生過腳下傷口流血,地板上沾滿血,他卻沒有任何感覺,還一直問是誰流血了?這種情況不時會發生,可見黃任中的腳底受傷時,不但傷口無法癒合,連痛的感覺都沒有。

黃任中在1997年就開始寫遺囑,每兩年修改一次他把遺產分成三部分,分別給親友女弟子,女朋友及慈善機構。黃任中這一生中到底跟多少超級大美女有過非常關係,除了他自己,誰都說不清楚。

不過1997年黃任中一時興起,向傳媒公開了自己遺囑的部分內容,其中涉及的美女,多達幾十位。黃任中說:我的財產有很多,包括房地產、古董字畫、股票、珠寶和現金等,什麼都不少,女朋友不少,乾女兒不少,酒也不少!

其 後,黃任中談到了遺產的具體分配。他說:因為我的遺囑不斷在變,有的會增加,有的會減少。給我感覺好一點的,我就會多給一點!所以隨著身邊女人數目的增 加,他遺囑的名單也越開越長。黃任中在遺囑中留給陳寶蓮的是珠寶。在所有的紅顏知己中,株蘭芷比較窮,所以他為她著想,留給她現金。

曾經有媒體就關於在女人身上花了多少錢這個問題採訪黃任中。黃任中坦率地說:沒算過,不過,我可以說,這二十年來,如果平均每年花一億新台幣的話,那麼二十年來花了二十億。
這個數字對普通人來說,實在是很觸目。黃任中生前極盡風流豪奢,為每一個愛過的女人考慮週到,卻沒料到有一天會落魄潦倒得連自己也顧不上。

他死前交代後事一切從簡,守候在身邊的也只有姐姐、兒子和小潘潘。就在財務糾紛煩擾之際,黃任中其實也同時飽受糖尿病之苦,進出醫院成家常便飯。

2004年2月10日,黃任中因糖尿病併發腸胃道大量出血,加上原因不明的凝血功能不佳,經近一小時急救,飽受病痛折磨的黃任中終於靜靜地離開了人世。他的遺體放在台北榮民總醫院的懷遠堂,連最基本的遺照、牌位也沒設立。那些千嬌百媚的紅顏知己們一個也沒有露面。

黃任中曾自嘲說:

人生像拋物線
當它要下來時,就下來
還真是拿它一點辦法都沒有!

2010年,有位稱自己曾經是黃任中的獨家發言人(因為他說黃任中生前許多獨家新聞,都是透過他寫的報導發佈)的網友在其部落格裡寫了如下的文章:

今年2月10日,是股市名人黃任中逝世六週年忌日。身為他生前所倚重的媒體友人,我想為文紀念他。談什麼呢?那就來談談黃任中生前最喜歡的女人陳寶蓮吧!

記得第一次聽到信樂團唱的「死了都要愛」,讓我直接想到黃任中與陳寶蓮。
酒色財氣,狂狷本色。黃任中人如其名,「任」性而為,不在乎世俗的看法。他曾告訴我﹕「如果人生再重來一次,我還是原來的我!」

至於陳寶蓮呢?有一次,主持界大哥大張菲,要我幫他與陳寶蓮牽紅線,黃任中知道了,只是輕「哼」一聲,而在一旁的陳寶蓮則說:「我是乾爹永遠的波斯貓!」
他們是一對令人難解的父女?情侶?無論如何,他們現在也可能又結伴而行,正所謂「死了都要愛」?!

多 年前有天晚上,我去黃任中家吃飯,吃完飯,他帶著陳寶蓮還有一票女徒弟,說要開敞篷車去兜風,問我要不要去?我說﹕「好呀!」心裡竊喜,想試試看跟「台北 最後白馬王子」一起坐敞篷跑車是什麼滋味?那天晚上,台北天氣非常冷,還下著雨,陳寶蓮自己開一部車先走,黃任中則領著兩個女徒弟(都是中 國 小姐)和我,到大樓門口等車。

當時,他剛賣遠航持股,得款57億6千萬元現金,在敦化南路二段,買了17個停車位,每個停車位都超過3 百萬元,我問他﹕「買那麼多車子和車位做什麼?」他說,因為怕被人綁架,經常換不同座車。我又問﹕「那為什麼不請保鑣?」他說﹕「身邊帶保鑣,那生活多無 趣?我身邊這些女人,個個都是我的紅粉保鑣!」。

接 著,司機把車子從地下停車場開出來了。「咦,不是說好開敞篷車去兜風嗎?怎麼變成休旅車!」我向黃任中提出質疑。他笑嘻嘻說﹕「今天天氣太冷了,不如帶你 去我四姨太安琪拉開的酒店,妳不是一直想去見識見識嗎?」我雖然有點失望,但還是去了。因為他姨太太開的酒店,是當時全台北最高級的酒店,裡面有很多黃任 中「借放」的古董字畫,我倒想感受上億的古董字畫與美女杯幌交錯,到底會是怎麼一番光景?


陳寶蓮埋在黃任中腹股溝間磨蹭﹕「乾爹,我要買車啦!」
當晚我的確大開眼界,因為台北的政商名流似乎都在這裡匯集,連劉泰英與傳說中的中 國 小姐女友也在這裡,果然是鶯鶯燕燕、無限風情。

陳寶蓮顯然是喝了酒,我懷疑她是嗑了藥,因為從離開黃任中家裡到當時不到一小時,她不太可能醉得雙眼夢幻迷濛。她踉踉蹌蹌坐到乾爹身旁,告訴他剛剛訂了一量80多萬的休旅車,訂金已付了,尾款要乾爹幫她出。

這時旁邊的女徒們馬上搭腔說﹕「乾爹現在國庫空虛,沒錢了啦!」陳寶蓮不依,埋在黃任中的腹股間磨蹭,一直耍賴嘟囔﹕「我不管啦!我就是要乾爹幫我買嘛!」黃任中不發一語,只是抽著雪茄微笑,表情好像在享受著人間「美味」!

黃任中身邊的女人爭風吃醋在所難免,但各有小圈圈,有時還會「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但大陸女星彭丹是少數被黃的女人們討厭、同仇敵愾的對象。尤其陳寶蓮特討厭彭丹,這可能是她們都是大陸出身,身材惹火有關。

有次黃任中在陳寶蓮面前談彭丹,說彭丹胸部「軟硬適中」、跳舞大方不扭捏,聽得陳寶蓮眼睛快噴火,大罵彭丹借乾爹的披肩不還,是不道德的行為。

陳 寶蓮曾告訴我說,她愛少爺(陳有時跟著管家叫黃任中「少爺」),卻沒辦法擁有他,這是女人最大的悲哀。她當然知道別人用什麼眼光看她,敏感而脆弱的心靈, 讓她因為逃避走入虛幻世界裡。陳寶蓮剛開始墮落,其中有一點因素是想測試在黃任中心中的份量,沒想到越陷越深,不克自拔。

同樣的,黃任中也不安,他也不明白自己在寶蓮心中的份量。有次,黃任中苦勸陳寶蓮戒毒不成,他痛苦的問我﹕「究竟陳寶蓮對我的好,是真的,還是假的?」

黃任中曾說過,他喜歡聰明和笨的女人,因為這兩種女人都無需他多廢話。不過他也強調,有些聰明的女人一碰到感情問題,智慧就像白痴一樣,他經常當這類女人的心理老師。
例如﹕于楓在過世前,曾找黃任中求救,因為男友黃文寧愛上新加坡舞廳出身的酒廊大班,她非常痛苦。沒想到調停不成,于楓還是上吊自殺,讓黃任中相當遺憾。

黃任中向傳媒公開的部分遺囑內容

我的財產分三部份來處理:
一部份給我的親人
一部份給我的朋友和徒弟
一部份是捐給慈善機構和學校

有多少呢?

我的財產有很多,包括房地產、古董字畫、股票、珠寶和現金…
你什麼都多,那到底什麼少呢? 什麼都不少,女朋友不少,乾女兒不少,酒也不少。
能不能講講,到底有那些人可以得到你的遺產。
我的女朋友、徒弟和我的親人,人數加起來大概有三、四十人。
在這份名單中,誰會得到最多呢?可能會是徐貴櫻嗎?
誰會最多,還沒到最後關頭,不知道。

因為我的遺囑不斷在變,兩年就會變一次。有的會增加,有的會減少。
給我感覺好一點的,我就會多給一點。給我感覺不好一點的,我就少給一點

不過,我可以肯定的是, 阿櫻不會是最多的一個人,我給她會有個限度。

我是一個很公平的人,不合理的事,我不會做。像有些外國人會把他們的遺產給貓啊、狗啊…我是不可能這樣的。

有那些女明星會得到遺產。張俐敏、崔苔菁、張瓊姿、羅壁玲、馬世莉、林蘭芷、陳寶蓮…

張俐敏和崔苔菁跟我認識很久,她們都很有錢。以前跟她們在一起玩時, 都是她們花錢,我很少花錢。所以送給她們一個小戒指做紀念就可以了

張瓊姿,我會送她字畫

羅壁玲、馬世莉,我會送她們好酒

陳寶蓮是我的乾女兒,我會送她珠寶

林蘭芷比較窮,我想還是給她現金比較好…

有些女朋友可能已經跟我分開很久。但是我還記得她的,我還是會給。

不過,有一個人在遺囑中,是絕對不會出現的
-那就是彭丹。為什麼, 因為,有一天天冷,她在我車子拿了一件披肩,沒還給我。這是我常用的東西,她竟然沒還。所以我一直懷恨在心…